嘿嘿~

打赌?恋爱?(亮光)


  这么多年以来,二人拌嘴的次数细数能有上百次了,都是各种琐碎小事,闹各种别扭。


  两人因为一些原因一起生活之后,俞亮破天荒的发现,这个人格外让人糟心,为什么他每次能在棋盘上睡着?为什么这个人在公共区域吃完的零食袋永远都是放了两三天以后才丢?为什么每次都不按时吃饭之后去翻找零食?这人怎么可以随意成这个样子?


  自从一起住之后,时光也发现了。俞亮这人可能有强迫症,这个人为什么每次都要准时来到自己房门前叫自己起床吃饭?又为什么每次公共区域的东西他可以做到一丝不苟的回归到原位?这个人怎么能规矩成这个样子?


  救命,再跟他住下去,自己会疯的。两个人同时有了这个念头。


  “俞亮。”

  “时光。”


  两个人在客厅异口同声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你先说。”

  “你先说。”


  “算了,我先说。”

  “算了,我先说。”


  ……合着有这么默契吗?


  “得得得,猜先吧。”说着时光去棋盘那里抓了把棋子,俞亮随后也去了。


  “好,我先!”为什么就这点小事,也能这么开心,这和俞亮之间该死的胜负欲,时光想到。


  “你说吧。”俞亮转身回到了沙发的地方,坐了下来。


  “那行,我说了啊!你得答应我,你不能生气。”

  “……不能。”

  “那什么,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把我没吃完的零食丢掉。我把它放桌子上了,放那儿了就在那儿看着没?他开着口呢,你看不见吗?还有,大哥,你能不能不要每次跟强迫症一样一大早把我拉起来吃早餐好不好?有的时候复盘到很晚第2天也是需要休息的好吗?”

  “你!”

  “你什么?憋着!等我说完!”

  “你先打住!你那零食敞口的放桌上你是要招蟑螂还是要招蚂蚁?还是要在家里开动物园?你就不能准时吃个饭吗?麻烦你生活作息规律一点。就算你不规律也不要在房间发出奇怪的声音,打扰我休息!”

  “俞亮!你没听到一些什么别的声音吧?”

  “……”俞亮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听到了一些会让人脸红的声音。


  看到突然沉默的俞亮时光的脸瞬间红了起来“诶!你这就过分了啊,偷听别人隐私。”

  “我没有。”

  “就,你别告诉我你没看过杂志啊!”

  “什么杂志?”

  “……算了,看你这样儿就没看过。”得,这成年人的话题就不应该跟你这种人探讨!


  为了缓解成年话题的尴尬时光开始逐渐打起了岔子。


  “俞亮,我问你,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

  “啊,对啊,就是那种你会念念不忘每天都会想着的。”

  “你算吗?”好一记直球,吓得时光直咳嗽。

  “大哥大哥,咱把这个东西拎清楚……咱俩从小到大这十二年来咱俩是经历了不少东西,问题是你看嗷。我是你对手,也是你队友,我说的不是这种天天想跟我下棋的那种想,是那种你忍不住会去天天想他的那种,会让你心跳加速,呼吸不畅,除了棋就占据你整个脑子的人,你就没对哪个人动过心吗?”


  “……没有。”


  “漂亮!”时光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摊在了沙发上。

  “说的好像你有过似的。你有吗?”俞亮的这个问题,成功的打击到了同样单身22年的时光。


  “呵,你有吗?”

  “你有吗?”

  “你有吗?”

  “你有吗!?”

  “有本事你谈一个给我看看!”

  “谈就谈。”


  就这样,两人的感情生活又像打赌吵架一般正式拉开了序幕。


  追俞亮和时光的女生多了去了,问题就在从哪下手,从何处下手?说谈归谈,从哪开始呢?


  算了,赌都打了。谁先脱单这个家里以后的卫生问题全包!问题是还得是真心的。合着这俩除了棋对感情完全处于零的人,开始后悔起了这个决定,因为在这方面不是“天才”的二人觉得感情可比下棋难多了。


  “什么!时长老你和俞亮想谈恋爱???”

  “你这哪跟哪啊?什么我跟俞亮要谈恋爱!是我俩打赌谈恋爱的问题!”


  “你俩是又搞哪一出?”洪河还正帮着林灿打下手,准备今天的晚饭,结果被女朋友说了一句“他们两个可要从头学起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洪河跟林灿的笑声。


  “哎呀,你们俩就别笑我们了,红少侠,江湖救急啊!他俞亮的条件可比我优秀多了!我到时候可不想全包卫生啊!!!”


  “这俞亮在你心目中的形象看起来还挺高!你俩明明彼此彼此。”

  “你看看他的形象再看看我的形象,人富家公子哥围棋世家,要身板有身板,要脸蛋有脸蛋,我呢,我呢?出身出身比不过,脸……我个人觉得我还是比他帅的。”

  “我说的不是形象!时长老!我说的呀是恋爱手段!俩钢铁直男……诶?不对我觉得俞亮胜算更大!”

  “为什么呀? 凭什么呀?我时光跟他差哪儿了!”

  “如果啊!假设咱假设!假设!当年俞亮用他追你的那一套追姑娘一追一个准你信不信?”

  “什么叫追我呀?你用词能不能恰当一点?他这叫追赶我……的棋!”

  “你想想为了人家姑娘一个电话打那么几百通,就为了找人家姑娘的号码。再或者,又为了人家姑娘四处打听人干嘛呢?情况怎么样?之类的,再加上就冲人家这脸,这家庭人脱单可比你快多了。呵,不像你,江雪明跟谷雨在一起了之后,江雪明人家放下了告诉你,你才知道人家喜欢过你!”


  后面关于江雪明的那一部分吐槽,时光压根没听进去,他突然不知道哪就那么难受?那么堵的慌?如果俞亮用那个方式去追姑娘,怎么听着这么难受呢?

 

 “挂了。”越听越烦的时光所幸把电话一挂不听了。

 

 “诶诶诶!!!时光,你大爷……”


  对,一定是自己不想做卫生!时光是这么跟自己说的。打完这通电话,瘫在沙发上的时光,一抬头刚好碰上回来的俞亮,越看他越觉得难受,堵得慌,好像……做卫生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让自己这么烦过。


  “时光,你怎么又吃零食不吃正餐?”俞亮无奈的把那些敞开口的零食袋子又夹了起来。


  “你要嫌我烦,你可以不跟我一块住,你赶紧找个女朋友这样有个理由我就可以走了。”

  “你要走?”俞亮没有听到别的,只听到了他要走这件事情。

  “是啊,你不一直嫌我又不吃饭,作息又随意的,还吵到你了。再加上你找了女朋友之后我在这当个电灯泡干嘛啊!”

  “那卫生呢?咱们打的赌呢?你这个人也太没原则了!你太无耻了,时光!”俞亮突然就急了起来。

  “不是,我给你腾地儿,让你过幸福生活,我不打扰你了,我有错吗?你吼啥呀?你有病吧?”

  “你要是不想做卫生,咱俩换个赌约,实在不行你陪我下棋,要不我陪你下棋!”

 

 “这不是下棋的问题!你如果有了女朋友,你不陪她?你跟我下棋?围棋是两个人的事情谈恋爱也是!”

 

 “那好我问你时光,如果是你先谈的恋爱。你还会跟我下棋吗?”

  “……这不能相提并论……”时光突然语塞了。

  “你相提并论了,回答我时光。”

  “不是,这不是一回事儿。”

  “是一回事儿。”

  “不是。”

  “是。”

  “我说不是就不是!!!”时光一下子就暴躁了起来就像一直在躲避一个自己内心的直面问题。


  “我想知道答案。”


  时光抬起头对上了俞亮的眼睛,那双清澈干净的眼睛包含了整整隐藏了十几年的感情,这就是他时光一直不想面对的东西。俞亮承认,那天他撒谎了……


  这整整十二年,我没有一天想的不是你……


  “那……那什么,我饿了。”

  “时光!回答我。”

  “我说!我!饿!了!”

  “……”


  俞亮突然黯淡的眼神让时光的心慌了。


  他,好像找到答案了。


  “……我想吃你做的饭。”

  “嗯。”

 

 “我想吃红烧鱼。”

  “嗯。”

  

  “我想吃打卤面。”

  “嗯。”


  “我……”

  “嗯?”


  “我…我的意思是……谈恋爱跟下棋……不冲突。”


  “那先吃饭还是先下棋?”俞亮弯弯的笑眼和收不住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应。

  “嘿嘿,吃饭吃饭。”

 





  啥?赌约?

  害,这不扯平了吗?

评论(11)
热度(5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考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