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没有假如4(亮光)

  “那我可以替他来弥补这盘棋吗?”


  时光听到了这句话之后拍了拍俞亮的肩,沉默了许久从单车后坐上跳了下来盯着俞亮的眼睛问道。


  “为什么?”

  “因为我想成为你的对手。”


  这个眼神是非常坚定的,坚定的甚至让时光以为这个人就是那个时空的俞亮。但是这个人毕竟不是他,时光笑着摇了摇头,也没多说别的。


  俞亮看到他这个举动其实很不明白因为他不懂但是他却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疑惑“是我不配做你的对手吗?”。

 

  时光也被这个俞亮突如其来的问题给吓了一跳,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从俞亮嘴里听到的这种不自信的话。


  “不是,你很厉害。”

  “那为什么?”

  “没为什么啊,哎呀怎么也跟他似的。”

 

  其实现在两个人的相处方式让时光觉得特别的别扭,按照以前自己和俞亮的相处方式好像曾经九年除了误会就是误会,自己也觉得惋惜,如果他和俞亮之间没有误会的再次相遇可能就是现在这样子吧。

 

  “时光。”

  “怎么了?”

  “我会成为你的对手的。”

  “你现在是我队友。”


  “对了,我们不是还没分出主将吗?走,把棋下了。”俞亮拉起时光转身就想走,时光站定了脚步没有动说了一句“主将给你了。”


  “为什么?”

  “因为你厉害呀,我下不过你。”

  “可我们还没下。”


  “哎呀,都是一样的,没事儿主将给你了,走了走了,骑车吧。”这一局棋在时光的心里即使是面对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也代替不了长达九年之久的棋。更何况要是这局棋真的有那么简单反而到容易解决了。反正说什么时光也不会和这个俞亮下棋,可以是队友可以一起练双人赛,但是绝对不能对局,跟谁都可以唯独这个俞亮不行。

 


  两人到了傍晚回到了家,到了门口看到了一个身影坐在旁边的石凳上,走进一看是褚赢。俞亮感到好奇都这个时间了褚赢来这里做什么“请问褚赢老师您来这里是做什么?”


  “我找小光啊!”


  原本两个人在原先的世界就形影不离,时光给褚赢带来了太多的温暖,现在再次遇见虽然是用双脚有很多不便,但还是想呆在时光的身边看着他成长的点滴。


  “褚赢?你来干什么?”

  “我搬过来和你们一起住,因为方绪既然都顾我来了,我肯定也要负责的嘛,正好也陪你们练练棋。”


  俞亮不知道哪里来的直觉,好像褚赢和时光不只是师徒关系那么简单,他们每一次站到一起就像有一种无形的屏障将外人隔绝在了外面。褚赢搂着小光进了房间,俞亮安排好了住处的时候,褚赢说了一句“小光,你和小亮一起睡啊。”


  “对啊,不是双人赛嘛,方绪师兄说什么要同吃同住同睡,好培养默契。”

  “那小光,你今天能和我一起住吗?你看我们那么久......”


  “好啊。”时光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也不是因为别的,一部分是的确想和褚赢多呆一会,多聊聊天,但是更大的原因却是因为这个俞亮躺在自己旁边是真的不自在,昨天哭了好久太累了,倒头就睡着了就不算尴尬,那今天呢,所以干脆直接过去跟褚赢一块还自在很多。


  褚赢一听开心的直接把时光给抱起来了,这可把时光和俞亮都吓了一跳,时光被吓到的更多原因是因为还没习惯实体化的褚赢,而俞亮却是因为两人过于亲密的举动。褚赢实体化之后就像是想把那几年想要rua时光的心都留在了现在,真的是要不掐一掐脸要不摸摸头再者就直接上手抱起来了,时光一点躲闪都没有就任由褚赢做什么。看到这个场面的俞亮心情并没有好到哪里去,说不上来哪里心情不好,但的确现在也开心不到哪去,便转身回了房间。


  剩下这两个人回到房间之后收拾了一下床铺,褚赢到感叹起来“唉,你们这个时代的床铺简直是太舒服了,哪像我们那时候啊,枕头和床铺就没有那么柔软的。”


  “有这么舒服吗?”

  “那是。”

 

  俞亮本想倒一杯水进房间,但是路过褚赢他们所住的房间时,听到了些聊天的内容便停下了脚步。


“褚赢,说实话你回去之后有想过我吗?”

“嗯,每时每刻都在想。”

“那,你知道我......”


“我知道你为了我把棋盘都砸了,我也知道你当时也因为我不下棋了,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想回来拿着这个敲你的头啊。”褚赢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这不是被你逼的!”

“不过还好有小亮。”


“哈哈哈,褚赢你是不知道我不下棋了之后俞亮来找过我多少次,最搞笑的是他竟然以为我生他气了,还说要因为起爆剂的事情给我开发布会道歉,他真的太有趣了。”

  褚赢打开了扇子扇起风默默地笑着。


“他那天晚上来找我,把我的手表还给我的时候,我感觉得到他就像打算放弃了3111天的日子,就像赌上了过去和现在只为了让我回去。”

“然后你回去了。”


“是啊,但是我那天站在北斗杯预选赛场地的路口边,我听到了他对方绪师兄说的话,他其实还赌上了他的未来......”


“小亮为了你,真的是付出了全部。”


“他赌上了他的全部,我也想为了他赌上我的所有,可是这个人啊,从来没给我机会。你想想我其实只等了他6个小时......你说他消极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我在哪儿呢?我......”


“你想他了?”


“谁想他啊!我就是...诶呀,做人要知恩图报嘛!”


“好一个知恩图报,我看你是芳心暗许。”


“滚滚滚!”嘴上是这么骂着但是耳尖却早已泛红。

 

  听到这里俞亮好像听不下去了,因为在时光口中的这个俞亮甚至陪伴了他到现在的人生,芳心暗许,这是应该描述对手之间的词嘛?就算俞亮的世界只有棋那他也应该明白,这个词肯定不是。

 


评论(4)
热度(3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考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