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没有假如6(亮光)


  俞亮到达兰因寺以后,冲到了懒师傅的面前,刚想开口说话确被驳了回去。



  “施主想要的东西不在这里。”

  “我还没说呢?”

  “走吧,他不在这里。”说完懒师傅将他推了出去。

  “师傅?”

  

  都说围棋是孤独的,因为我不想所以这就是紧紧抓住你的原因。


  毕竟双子星是不能独活的。


  俞亮在兰因寺呆了三天三夜,只是为了等待一个答案,哪怕一丝消息也好。


  另一边的时光自从脑子不受控制答应了这个俞亮后,他又一次冒出了俞亮怎么这么烦的念头,上一次这个念头还是在自己的那一个俞亮刚回国来找自己下棋的那一段时间。无论是哪一个俞亮好像都格外的执着。

 

 第一次


  “时光,我想和你对局。”

  “诶呦,我肚子疼,那什么你先练着我去趟医院啊。”

  “你没事吧?我陪你去。”

  “不用!不用不用不用,褚赢陪着我呢。”


  第二次


  “时光?你今天身体怎么样?”

  “额......咳咳咳——我感冒还没好呢,我怕传染你,咳咳咳——呕——”时光疯狂的把人往房间外推。


  第三次


  “时光!”

  “我!”

  “我不是来找你下棋的。”

  “哦,那就好。”

  “你不是老生病吗?可能最近天气的原因,我给你买了些冲剂,对了我还收到了一条围巾,正好给你吧。”


  说完就动手拿出了一条黑色的围巾给时光带上。褚赢这几天可是要被这个俞亮所做的行为给震惊到了,虽说曾经在那个世界他看到的小亮的确是执着,有的时候轴到了一定境界,但是这可是第一次实际体他对于围棋和时光的执着。


  “褚赢,帮帮忙。我真不知道咋面对这个俞亮了。”

  “我怎么帮?”

  “以后他来找我你帮我挡着就行了。”

  “我我我怎么挡?”

  “你平常看的电视剧里怎么挡就怎么挡!诶呀我困了,你自己想吧,睡了睡了。”


  从这一天之后褚赢在俞亮眼中行为日渐奇怪。


  “时光?”

  “小光今天要陪我去骑车。”


  “时光?”

  “我今天带他出去有事。”


  “时......”

  “今天我要带他上山!”


  多次被褚赢单独截胡的俞亮不得不多想些什么,于是问了褚赢一句“你喜欢时光吗?”


  褚赢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喜欢啊。”


  气氛沉默了一会,褚赢也没觉得不对劲就接着说了下去“谁能不喜欢小光呢,多可爱。”


  “......算了。”


  看着有一丝垂头丧气的俞亮也没多想就说“你难道不喜欢小光?”


  “不是啊。”

  “对嘛,看你这个样子也像是喜欢小光的样子啊。”

  “有这么明显吗?”

  “啊?”


  这一瞬褚赢那只有围棋的脑子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了。


  “你......不能喜欢他。”

  “我知道了。”


  这件事褚赢并没有和时光谈论起,但时光也发现了俞亮最近不来打扰自己了,盘着腿看着棋谱的时候突然问起褚赢“诶?你用了啥办法让他这段时间这么安静的,挺厉害啊!”


  “就跟他说了几句话。”

  “你说的啥让我也学学。”

  “都过去几天了,我都不记得了,等哪天想起来再跟你说。”

  “行行行你褚大人天资聪慧,我等不配知晓您那神通。”

  “去去去。”


  本身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叹了一口气的褚赢,突然间想起一些事情便跟时光说了起来。


  “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到一半被方绪打断的话吗?”

  “不记得了。”

  “就是你千万不能和这个时空的人有瓜葛,我说的瓜葛是情感瓜葛,绝对不能有,如果有了后果很严重的。”

  “什么后果?”

  “你会彻底的消失在每一个时空,也会被大家彻底的遗忘,这样才能平衡时空秩序。”

  “诶呀,能有什么瓜葛不会有瓜葛的放心吧。”

  “绝对不能有,听到了没。”

  “不会的,不会的,诶呀你怎么跟老妈子似的,我记住了。”


  看时光这个态度,虽说放心但也不放心,还是深深的叹了口气,算了就算为了这个孩子,在俞亮心里把自己当成情敌也是一个不错的借口。本来还在打着怎么让这个小亮失去对小光的兴趣和喜欢的时候正好一个电话打来了。


  “喂?”

  “喂,师父,我,时光。”

  “小光,怎么了?你不是去兰因寺修行吗?”

  “嘿嘿,师父,主要这不是听说你最近在俞亮家帮忙吗?”

  “啊......对。”

  “因为天气转凉了!我前段时间,匿名寄了一条围巾给绪哥的公司,不知道俞亮收到没有。” 

  “啊!是那条黑色羊绒的?”

  “收......收到了......”


  嚯,何止是收到了,现在在另一个你脖子上带的牢牢的。


  “好嘞!师父我去帮忙打水去了!白白啊!”

  “......小没良心的。”


  电话那头的时光相比较之下,下棋的时候棋风更沉稳,而且很难被扰乱,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被打扰,但偏偏一提到偶像俞亮,那精神状态简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哦,对变的跟这个时光一个德行。


  “谁啊?”时光从外面拿了瓶饮料喝着走了进来。

  “你。”

  “我?”

  “对啊。”

  “懂了懂了。”


  最近这些事情搞的两人头都大,也就心照不宣的谁也不提了,可偏偏时光刚刚去拿喝的时候看到了下电脑围棋的俞亮,毕竟两人在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除了平常训练一点就变成了在房间躲着,这长久下来也不是一回事,时光就开口说了句“跟谁下呢?”


  “我就算说了,你会跟我下吗?”

  “不会。”

  “那你就别问。”


  好嘛,这脾气现在可和那个俞亮一个德行了。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

  “你不会。”

  “你怎么知道?”

  “你不会。”

  “你怎么......”

  “有本事现在就和我下一盘!”


  时光一听这句话瞬间就把嘴闭上了,转身就回到房间找褚赢去了。



  说来也奇怪原本晴朗的天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甚至越下越大,到后来也断断续续的打起雷,时光原本再跟褚赢下棋,突然被一声巨响劈的再次恍惚了起来,然而这次比上次好像还要厉害,心里突然就像是被揪住了一下疼了很久很久,一直到雨停为止。


  “小光?小光!你别吓我你没事吧!”


  时光疼的直不起身,褚赢实在是想不出别的办法就把时光圈在了怀里,尽可能的让他不那么痛苦。看着蜷缩着冒着冷汗的人,褚赢觉得自己特别无能,就像是当初自己离开却不能亲口告诉他一样。


  俞亮听见褚赢的呼喊声立马跑到了他们房间,看着这样的时光自己也很无措,就在这个时候时光突然拉住了自己的衣角可是确什么都没说出口,渐渐的就睡着了。


  褚赢的电话再一次的响起,看了眼电话把时光托付给俞亮之后立马跑到房间外接通了电话。

 

 “师父!你知道吗?我遇见俞亮了!”

评论(23)
热度(3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考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