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短暂而又漫长的时光(亮光)

 

  “小亮,妈妈先回去给你拿东西了,你自己一个人在医院不要乱跑哦。”

  “妈,你可以帮我把棋盘拿过来吗?”

  “好,但是不能下太久哦。”

  


  小小的俞亮坐在病床上拿起了棋盘和棋谱认真的看了起来。

  “呦这小孩儿还在这下围棋呢?让我看看。诶?还下的不错。”

 

  俞亮听到声音后猛地抬了头就看着这人从窗户上跳进来,跑到了自己周围认真的看起了棋盘。


  “诶?怎么不下了?继续下啊!”


  眼前的这个人回过头来看相自己,但是看得出来他因为自己的目光变得格外的惊恐和差异。


  “你......看得见我?”

  “......”

  “你真的看得见我?”

  “我是心脏病,眼睛没有问题。”

  “嘿,你这小孩儿年纪不大嘴挺损。”直接就把手伸到孩子头上乱揉了一通。

 

  两人进行了一番介绍之后,俞亮的妈妈,回来拿落下的东西,一推开病房门就看到自己家孩子乱糟糟的头发和对这空气讲着话。


  “小亮,你这跟谁讲话呢?”

  “一个哥哥,他叫时光。”

  “小亮你是不是睡蒙了,哪里有个哥哥?”

  “就在这坐......”

 

  俞亮很聪明自然而然就没继续说下去,反而以自己没睡醒为理由编了个梦出来。等自己母亲再次出门了之后,看着这个人大胆的动起了自己的棋盘。


  “你是什么?”

  “我是那个东西。”时光抬起了手指了指窗外的那颗大树。

  “树?”

  “听过树灵吗?每棵树都有。”

  “那为什么只有你在这里。”

  “你也不看看这个医院的院子里只有我这么一棵。”

  “这棵树听我妈妈说有1700百岁了。”俞亮看着窗口的大树感叹了一句。

  

 “净瞎说,我明明只有17岁。”

  “17岁?”

  “哦哦哦,我忘了我忘了你们的时间比我们快。”

  

  “小孩儿你今年多大?”

  “10岁。”

 

  “行啊,正好我也会下,我教你。”


  从那天开始好像医院这个地方也没那么讨厌了。也就那么对于时光来说认识这孩子的短短尽一个月看着他长大,看着这孩子出院之后又再一次的进到这个病房的时候已经是一个身材修长轮廓分明的青年了,早已也比自己高出了一些,就是转眼之间的事情。

 

  “时光,我回来了。”

  “你回来干什么,答应我说好的永远别回来呢?”

  “可能太想你了。”

  “小小屁孩儿,现在连哥都不叫了,一点礼貌都没有。”

 

  时光看着眼前的青年,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可早早的在自己的世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因为整整17年第一次有一个人是在乎自己的存在的。

 

  可对于俞亮来说已经是11年了。从认识他开始再到自己出院,走上职业棋手,又为国家夺冠,再回来已经是11年了。

 

  “你脸色也太白了。”

  “我没事,我这次回来你就当作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说完俞亮把自己夺冠的奖杯放到了时光的面前。

  “你教的,你应得的。”

  “谢谢你。”

 

  谢谢你这是我这么长时间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如果我有一天离开你了,我想把骨灰放在你的树根底下。”

  “......为什么?”

  “有我陪着你就不孤单了。”

  “你要好好活着听到没。”

  “嗯。”

 

  也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第二天他被推出去的那一刻就再也没回来过。在他母亲抱着个木制盒子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

 

  “真不知道小亮这孩子......怎么想的。”

 

  说完就把盒子打开洒向了土壤。

 

  时光觉得自己哪里好像空了一块,空空的,他离开医院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感觉,因为知道他会回来,17年来看过无数人的离开,可却从来没有这个那么令人难过。

 

  “诶?奇了怪了,这也没到秋天这棵树的叶子怎么都黄了?”

  “诶?这棵树的树干里好像镶着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好像是个奖杯?”

  “奖杯啊......听说了吗?那个天才棋手俞亮就被葬在这里了。”

  “真的可惜了......”

 

  好像自从那以后自己身边的人变得多了起来,也有各种传言说自己这里有一个棋魂,很多棋手也好,围棋爱好者也好,都会过来沾一沾灵气。

 


  要是你真的是个魂多好,还说陪着我,还说会好好活着,就是个骗子。


  “俞亮是骗子!俞亮是个大骗子!俞亮是个不讲诚信的大傻子!呜呼~”大吼了一番的确能舒缓不少呢。

 


  “你这个白痴说谁呢!我睡个觉都不让我好好睡吗?”



  还是刚开始相遇时的眼神转身之后这么看着穿着一套西装站在那里的俞亮,呆呆的愣在了原地,这个人就笑着走了过来问了一句。

 

 

 

  “你能看见我啊?”


评论(9)
热度(2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考拉🌙 | Powered by LOFTER